柚又又

全凭感觉,更新随缘,HE爱好者。重度社恐患者。

【艾尔×你】

ooc致歉,三观稍许不正

摆烂人想不出来标题

突如其来的想法

不算甜不算虐

有不足之处请指出来!









  你和艾尔的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你在逛街的时候被人偷了包。你直到要付款才发现这件事,朋友也只能无奈地拎着你来到警署。

  “我真的要进去吗?”你拽着菲比的袖子。你实在是不想进去,你不想和陌生人说话,这会让你很不自在。

  “好了好了,你不用开口,我来说,行不行?”菲比妥协了,“你到底要怎么活下去?”

  你跟在她身后嘟嘟囔囔的,却想不出一句话来反驳。这就是事实,没有菲比,你的日子绝对没有现在这么好过。

  “艾尔警官,我们想要报案。我朋友的包被人偷了。里面大概有几百现金还有一部手机,还有别的吗?”

  你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菲比是在问你,这几秒的安静让办公桌对面的男人抬起头,“呃,没了吧,哦哦,还有一只手表。”只不过和他对视几秒你就感觉脸上已经烧起来了。不过,他真的好帅啊。

  “好的,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们。”艾尔朝你点了点头。

  你愣神的功夫,菲比已经填好了该填的表格,她扯了扯你的袖子,你才回神,“哦,谢谢你,艾尔警官。”

  “这是我该做的。”

  出了警署的大门,菲比扭了扭你的脸颊,“瞧瞧,这是谁,这是怎么了?少女怀春?”

  “艾尔警官真的好帅啊。”你星星眼回头看警署大门,“菲比,我觉得我喜欢他哎。”

  “可真不容易,你还有开花的那一天?你想想当初上学时候那么多男孩喜欢你,你都察觉不到。”

  你有些疑惑地眨眼,“嗯?你在说什么啊?”

  菲比翻了个白眼,果断打算换个话题,“所以,你要追他了?”

  “可我不会。”你叹了口气,你实在不会和别人相处,菲比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来接近你。

  “你当然不会了。不过,”菲比拉长声音,如愿看到你亮起来的眼神,“我会帮你的。”

  不知道你怎么敢信你这母胎solo闺蜜的建议的,总而言之,菲比让你趁此机会多多去警署露面,刷个脸熟,之后再感谢的名义请他吃饭,送个礼物啥的。

  “保持你自己就好。我觉得艾尔警官那种类型会喜欢你这种柔弱女子的。”

  “什么叫柔弱?”

  “那只是委婉的说法,其实就是傻但没有傻到底。”

  就这?你没敢说出口,但你的眼神明晃晃写着怀疑。

  对此,菲比只是把你拉到镜子前面,“看看你自己好吗?谁忍心拒绝你啊?”

  “最后,我要告诉你,好好打扮一下吧。”菲比在被你推出门前还在喋喋不休。

  “知道了,知道了。”你不知道为什么菲比这么晚了还这么有活力。

  “明天需要我陪你吗?”

  “不用了,你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人生大事吧。”你红了脸,用力地摇了摇头。你不敢想象那种尴尬场面还有别人看着会是什么感觉。

  当你站在警署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腿都在发抖,当热心的小警官把你领进去的时候,你第一眼就看到了艾尔。

  “艾尔警官,午好。”你的声音实在是比蚊子大不了多少。

  “午好。我还没有找到你的包。”

  “呃,我不是来催的,我只是觉得你们辛苦了,给你们带了午饭。”你差点被他严肃的语气吓得退后一步,差点丢人。

  “谢谢,你的心意我们领了……”艾尔严肃的脸让你突然想起了你上学时的教导主任。

  你就知道艾尔警官不会接受,你急忙放下东西就走,顺便开口道别,“再见!”

  于是,你这三天去警署打卡,因为被拒绝过午饭,所以你改成了下午茶和咖啡。

  “找到了。”艾尔警官只是把包递给你,又带队巡逻去了。

  你有点泄气了。

  “嘿,头,这姑娘是不是看上你了?”和艾尔警官关系不错的警官趁这个机会问出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

  “瞎说什么。”艾尔自己都听出来这话说的有多心虚,你只差没有把喜欢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了。

  你觉得是时候请艾尔吃饭,就算只是为了感谢他帮你。

  你一直等到天完全黑下来才等到艾尔出来,为了不在让他的同事传出什么不必要的话,你甚至就差躲进草丛里了。

  “你怎么在这?”

  “嘿,我想请你吃饭,就当是谢礼了。”你拽了拽自己的衣角,有些紧张地盯着艾尔的皮鞋。

  “不必了,这是我该做的。”艾尔下意识皱了眉。

  “不不不,这也是我的道歉,请你千万一定要接受。我,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也是下意识的动作,拉住了他的手腕,又触电般地放开。

  “好吧。”

  你听到他叹了口气,然后答应了你。

  “你听我说,艾尔警官,我很抱歉。呃,对于我这些日子的所作所为,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你垂着头盯着空无一物的桌子,“我只是,只是不太懂怎样才能更好的,呃,追求你?这些都是听我朋友说的,可实际上她也没追过人。”你皱着眉,你还是第一次一次性说这么多话。

  说实话,艾尔被你突如其来的直球弄得一愣,他是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但他以为你不会说出口的。

  “所以你能原谅我吗?”你终于下定决心抬起头来看他,为了表示你的真挚歉意。

  “我并没有生气。”只是感到困扰过。

  这顿饭总起来说只有这点亮点了,因为上菜之后你俩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甚至是吃完饭后,艾尔秉持绅士风度要送你回家都被你拒绝了。你义正言辞地说自己可以。

  “然后你自己回家了?”菲比有点恨铁不成钢。

  “对啊,不然呢?我都怕他开始厌烦我。”

  “那你怎么想的?”

  “顺其自然?我觉得好丢人。”你捂住了脸,你自己一腔热血,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呢。

  你和艾尔的关系真正开始有转机,是在你被困着火的商场二楼母婴店的那天。天晓得这火从哪里烧到二楼这么快,你又在犄角旮旯的店里,即使跑了两步也只能跑到母婴店门口望着对面的楼梯希望有人可以救你。

  你不知道二楼还有谁,但你知道母婴店还有个六岁的小姑娘。

  “嘿,嘿,别哭,亲爱的。相信我,我们会没事的。”你抱着小姑娘,手足无措地拍了拍她的背。小姑娘渐渐安静下来。

  “你听,马上就有人来救我们了,别怕。”你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来哄她。

  你们顺利等到了消防员,也见到了艾尔。等等为什么艾尔警官会在这?他还有兼职吗?

  “你还好吗?”

  你吸了吸鼻子,“我还好。”事实上,你的眼睛被烟熏红了,脸上有黑灰,嗓子也有点哑。

  “我们需要知道一些信息。你可以做笔录吗?”

  “你是说,有人故意纵火?”你瞪大眼睛,“我是说,我可以,随时都行。”

  就从这天开始你俩开始渐渐变得亲密,艾尔也明白你并不像他一开始想的那样娇气,好吧或许有一点。你的确柔弱,也的确坚强。

  “你有烦心事?”你给艾尔端了杯茶,坐在他身边,看他揉了揉眉心。

  “没什么。”

  他不说,你就也不问。你只是默默站在他身后,给他按摩,希望他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艾尔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觉了。

  你知道比尔最近在忙着什么,至少是因为什么。你现在窗户边上,看着艾尔开车离开,随手拿起外套也下了楼。

  一辆黑车停到你面前,你轻车熟路地上了车。

  “头?”

  “走吧。”你眯了眯眼接过副驾驶上人递来的烟,熟练地点火。

  “他怀疑了?”

  “并没有。”你吐出烟来,彻底靠在后面,“怎么样了?”

  “没有他们的干扰,一切都很好。”你随手将烟头扔出窗外,“为什么他们就是不能放过我们呢?”

  车上很安静,你们都知道这一趟旅程是要去哪,也都知道目的是什么。

  “头,你会惋惜吗?你会眷恋这种生活吗?”

  “如果有选择,我当然愿意。”

  “那你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

  “我不能扔下你们。你们和我一起,很不容易。”你睁开眼睛,“我们都需要和过去做个了结。”

  “相信我,我不会舍不得。”这是你下车时的唯一一句话。

  这是你千挑万选的地方,来送他们最后一程。在你们埋伏到这里十分钟后,艾尔带着警官们也来到了这里。

  这里才是你们的天堂,黑暗才会带给你们安全感。破旧废弃的工厂一点光都没有,警官们可以依靠的只有惨淡的月光。

  你安静地等待,像一只静候猎物的狼,稍有动静就冲出去撕开对方的喉咙。这是一场狩猎,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

  你记不清你开过几枪,反正他们都死在了你手里。你听着熟悉的脚步声,你明白了,这才是今晚的大头。

  你屏住呼吸,有什么从你身侧闪过。你一个手刀过去,被躲开了。偷袭对于你来说是家常便饭了,刚被躲过的瞬间你的枪已经对准他了。一枪命中,不是要害。

  你偏了偏头,笑了起来,“圣诞快乐,艾尔。”黑暗中这句话异常清楚,然后另一声枪声响起。

  “头,他们的后援来了。”

  “走吧。”你把枪随手扔到地上,上了车。你从脸上取下什么,随手扔在一旁。

  艾尔听出了你的声音,他清楚知道是你。

  你坐在花园里,正在看报纸,上面写着艾尔警官伤势得到控制。对着手下人的各种眼神,你的反应很冷淡,“啧,真是可惜啊。”

  “头,你没喜欢过他?一点心动也没有?”

  你抬起眼睑,嘴角的弧度轻浮,“我只喜欢这个。”你吻了一口手上的钞票。

  喜欢?你的确在这段时间心动过,也只是心动而已。但是他给不了你的想要的安全感,你的安全感任何人都给不了,你想要的必须牢牢握在手中。从小到大的经历都告诉你任何一种亲密关系对于你来说都是一种负担,是累赘。你不需要这些虚的,你要的是可以真切握在手里的。任何人都可以离开,只有这些物品不会。

  阳光正好,刚结束了任务的你,走在人潮拥挤的街道,和刚刚出院的艾尔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